煜龙不聋(备考,勿扰)

一个随时都会断更的小白作者

第六章 没想好章节名……

冲动写文,主角名字叫:端木磊(脑海里突然就出现了这个名字,雷同抱歉)


咳咳,剧情里有琴池向(琴酒和池非迟)可能会ooc,文笔一般,避雷警告⚠⚠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从小泉红子家出来,追了两条街,端木磊就果断放弃了。


“累死我了……”端木磊手拄着膝盖,喘着粗气,“真不愧是偶像啊,才一会儿功夫就没影了……我这个体能废是追不上了……”


休息到气喘匀了,果断……拿出"地图"。


体力不够,道具来凑!


在羊皮纸上写下"池非迟"三个字,没过多久便显示出了清晰的路线,纸张上有一红点,一直在移动。


“果然是实时的!”端木磊感叹了一下道具的神奇,“看路线……偶像在往宠物医院的方向高速移动……”


端木磊收起"地图",一脸沉思,“这么急,应该是宠物医院有事,再结合一下时间……”


今天是新出志辉凉了的日子!


“剧情我可是来来回回看了三四遍,早就烂熟于心!”端木磊挥了挥手,拦下一辆出租车,“现在就去新出医院蹲点,想甩掉我?门都没有!偶像我赖定你了!”


[新出医院门口]


光想着赖着偶像了,忘了现在他在宠物医院加班一时半会儿来不了……


怎么办?总不能一直杵在人家医院门口吧。


我可没那社交NB症!


再加上我今天一身黑……


很容易被当成不法分子的!


正当端木磊站在门口想着接下来该何去何从时,迎面驶来的车上,下来了三个他无比熟悉的面孔。


一大一小一尖角……


是瘟神三人组!


没等端木磊有何反应,某个好奇心爆棚且欠欠的小学生开口问到,“大哥哥,你为什么站在门口不进去啊?”


端木磊:看!怀疑我是不法分子的人来了……


端木磊蹲下身,平视着柯南,“我在等人哦,小弟弟。”还十分恶趣味的加重了"小弟弟"三个字,听得柯南心里毛毛的。


“那大哥哥在医院门口等谁呀?”柯南发出了他惯用的小学生语气。


这个人在这种天气一身黑衣徘徊在医院门口,还一直不进去……可疑!必须盘问一番!


端木磊:所以说侦探这种好奇心重的生物最讨厌了!


“我在等一个朋友,他叫池非迟。”既然你想问到底,那我就挑明关系,让你愣上一会儿喽~


池非迟……我这……问到熟人了?


毛利兰走过来,刚好听到这句,“哎?是在说非迟哥吗?”


端木磊立马起身,看向毛利兰,作惊讶脸,“你们也认识池哥?”


“我们不光认识,他还是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的首席大弟子!”这是骄傲的小五郎。


“您就是那个有名的私家侦探毛利小五郎吗?久仰大名,我一直很喜欢您……”端木磊战术性吹捧道。


“没错!就是我!”这是已经开始飘的毛利。


屏蔽接下来端木磊的吹捧和毛利大叔的不正经……


“哦!差点忘了自我介绍。”端木磊正了下姿势,“毕姓端木,单名一个磊字,叫我端木就行。”


“那端木小子,你也别站在外面等了,这么冷,一起进去吧。”这是被端木磊吹上天的毛利小五郎。


端木磊浅笑着答应,“好。”


成功混入!计划通!


刚才没注意,这个叫端木磊的小子居然有一双粉色的眼睛。


该不会是池非迟那家伙的什么远房表弟吧……


我们的脑补帝江户川柯南今天依旧在不停脑补。


几人进了医院,刚才飘上天的毛利大叔,这会儿被吓的以为自己命不久矣……


下午,7:41


毛利三人和端木磊被热情的新出家,留下吃晚饭。


结果话题聊着聊着就从池非迟什么时候回来,聊到了端木磊自己身上……


“端木同学也是帝丹高中的学生吗?”毛利兰惊讶道。


“我是帝丹高中一年级A班的学生,嗯……在学校比较低调,毛利学姐不知道我也很正常。”端木磊对着毛利兰,露出了一个单纯的笑,“但我可是知道学姐你呢!空手道社的实力主将,还拿过好多大奖呢~”


毛利兰被他夸的有点不好意思,“也……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啦。”


柯南看到着和谐的一幕有点脸黑……


可恶!这小子……绝对对小兰有意思!


我们的醋王江户川柯南今天也在努力吃醋呢……


不行!我得转移话题!


柯南又发出了他伪小孩的稚嫩的声音,“呐呐,端木哥哥,你的眼睛是粉色滴哎!”


“是哎!”毛利兰惊呼,看着端木磊充满着少女心的粉色双眸,“好漂亮哦……”


“我第一次见到时,也被惊艳到了呢。”这是见过端木磊一次的新出志明。


端木磊:为什么偶像的紫眸就是充满魅惑性,我的粉眼珠子就充满少女心啊!啊?(╯>д<)╯⁽˙³˙⁾这合理吗?这恒不河里啊!


“我这瞳色……”端木磊大脑飞转,“生来如此……”


又讲了句废话……


……


与此同时,真池宠物医院。


宠物犬被送到术后观察客后,一群白大褂才陆续出来。


“……这种情况很常见,猫的胃部之前因为饮食不当有点胃溃病,吞下异物后,主人又发现得晚,导致胃部感染,手术过程中就要注意……”


池非迟一边走,一边拿笔记本记录,相马拓介绍来的这个学长还不错,平时在医院里跟其他人相处得好,水平也确实高,帮他记录工作省了不少事。


“……情况比想象中复杂,但其实不算太麻烦,”平田正人看了一下外面的天色,又转头笑着对池非迟道,“时间好像晚了一点,你最近好像都会在晚饭前回去,要是有不懂的地方,明天可以问我。”


“谢谢。” 


池非迟去办公室换了衣服后,才发现手机上有毛利小五郎和新出智明的未接来电。


不会那么巧吧?


今天的手术刚好遇到一点麻烦,比预计时间结束得晚,毛利小五郎刚好这个时候过去了?


虽然心里已经有了猜测,但池非迟还是给新出智明回了个电话。


“喂……”


“你忙完了吗?”新出智明的声音还是一样温和。


“嗯,我这就回去,你打电话过来是...”


“毛和先生过来拿报告了,我想打电话跟你说一声,不过你手机没开机,我父亲留了他们和端木同学在这里吃饭,大家都等着……嗯?”


“怎么了?”池非迟问道。


“啊,没什么……停电了,”新出智明道,“大概是跳闸了,晚饭已经好了,我先不说了,你快点回来吧。”


“好……”


电话挂断,池非迟盯着手机屏幕看了片刻。


端木……名字有点耳熟……是谁来着……


端木·还没在偶像面前介绍过自己的名字·磊


“主人,怎么了?”非赤在暖箱里探头,被冷空气冻了一下,感觉有点僵,又果断缩回头。


池非迟沉默了一下,穿上外套,上前拎非赤,“义辉医生凉了。”


非赤在池非迟手伸出来的时候,嗖一下钻进袖子里,“妈呀,外面实在太冷了!主人你说义辉医生.…嗯?义辉医生凉了?什么凉了?”


“死了。”


池非迟没有多解释,拉起外套拉链,出了办公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又来了~

突然想起来上一章结束我就已经码字破万了……

开心!(´∇ノ`*)ノ

剧情总于要有进展了!柯南小朋友也终于出场了!

因为我第一次写这种文,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或良好的意见尽管提哈。

最后,注大家阅读愉快!

红心蓝手摩多摩多呀~∗︎˚(* ˃̤൬˂̤ *)˚∗︎




评论(15)

热度(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